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以机制创新提升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平凉工业园区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4-03-26 11:34


近年来,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式,统筹规范管理,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园区高质量发展形势需要。

一是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招商建设融资”一体化工作格局,及时汇报请示市编办批复,将园区建设职能调整到招商部门,实现了项目从洽谈、签约、落地到建设由一个部门跟踪对接和服务保障,招商项目入园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二是提升服务效能。建立园区“领导包企、部门帮企、干部驻企”三级驻企包联机制,180户重点企业项目实现“一对一”结对包联,及时帮助企业学习了解上级政策,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环保责任,收集汇总和协调解决企业项目难题,切实提升了服务企业效率。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周督查调度机制,采取清单调度、现场办公等方式,坚持每周一召开周例会,听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方面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汇报,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一道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制定落实方案,切实提升了工作落实效率。

四是优化目标管理。建立“一份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管全局”责任机制,将原来由园区经贸、党群、应急、生态等部门分口负责、分口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统一整合为园区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年底一次考核评价,做到了“减负不减责”、干部干劲足。

(供稿:综合办公室  审核:赵文龙  责任编辑:徐进平)


上一篇 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召开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下一篇 平凉工业园区“唯才是举”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