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平凉工业园区“唯才是举”促发展

   责任编辑:平凉工业园区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4-03-25 12:21


近年来,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提升人才培育水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形成重才兴才“新氛围”。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把抓好人才工作当成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分管领导推动人才工作与园区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及时研究分析人才相关重要事项。部门单位立足岗位抓好人才工作落实,做到了人才工作与招商引资、企业运营、项目实施等工作相结合。

二、建立人才培育机制,打造育才引才“动力源”。围绕产业发展,结合发展实际,从校企合作、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举措,为人才培育提供了遵循。立足发展所需,衔接省市组织部门接收兰州理工大学博士到园区挂职,选派3名干部到市招商局、市统计局、县属工业园区挂职锻炼,加大新录用公务员、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力度,充实了机关队伍力量。建立完善校企合作机制,与北京理工大学、河西学院等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大力为企业培育产业工人。注重“引商”的同时“引智”,通过幄肯、卫理、量维三个过十亿元大项目牵引、上下游配套,将母公司的科研团队与科研成果一起引入园区。

三、强化人才政策落实,打造强才聚才“强磁场”。紧盯企业生产需求,累计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24期、培训产业工人5606人次,一线专业人员技能水平得到提升。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对接省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定向进行劳务输转,累计召开助力产业发展暨人才引进协调会10多场,输转产业工人3200人次。在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设立人才服务窗口,向园区各层级人才及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等方面的综合服务,形成了强劲的人才引力。

四、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激活用才留才“主引擎”。加大各类人力资源流动,打破市内中高职院校与企业间的人才界限,采取订单式、特色班、冠名班、定向班等方式培养产业工人,累计推动组织开展3轮共计90人次的实训活动,助力校企合作深入推进。组织企业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对接招聘会、职业院校校园“双选会”和平凉市“周五人才集市”,大力开展线上线下人才招聘,累计签约人数5000多人。

(供稿:综合办公室  审核:赵文龙  责任编辑:徐进平)


上一篇 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以机制创新提升工作效率

下一篇 喜报!平凉工业园区荣获全省省级开发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