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平凉工业园区税务】“三力齐发”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责任编辑:工业园区             来源: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  时间:2022-11-02 02:32

今年以来,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以“三台联动”工作模式为依托,以“陇税雷锋”服务机制为保障,以“非接触式”办税便民为引导,坚持“三力齐发”,涉税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以“三台联动”工作模式为依托,在找准“需求点”上发力。“做优纳税服务,就要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为。”10月份是今年最后一个大征期,同时也是企业集中咨询政策、纳税申报和涉税业务量激增的时期。针对企业相对集中的涉税业务需求,该局高效发挥“三台联动”工作模式作用,前台线下受理,中台线上受理,后台线上审批,并开通了“即申即审、一键退税、即时办结”退抵税绿色通道。同时,落实“容缺办理”服务措施和审批前移、资料简化、精准帮办等便利化举措,为企业送上了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体验。

以“陇税雷锋”服务机制为保障,在主攻“关键点”上发力。“‘陇税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为我们量身定制‘政策礼包’,提供了专业、精准的纳税辅导,又及时提醒涉税风险,细致又贴心。”平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会计王莉高兴地说。该局把“实”作为优化纳税服务的关键点,及时成立“陇税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队,并成为企业政策服务的“宣讲员”、业务办理的“保障员”、部门协作的“联络员”、风险防控的“监督员”,为企业提供详细的涉税咨询服务。

疫情期间,“陇税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队员们在全员帮办钉钉群“全天候”值守,对于企业反映的各类涉税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累计通过线上线下解答税费问题300余条,帮助企业办理涉税事项150余项,有效打通了问办壁垒,实现了“办问协同”,让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以“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为引导,在直击“急难点”上发力。“请问我们这个月发票份额已经用完了,但还有几笔业务急需开票,我居家隔离呢,没法到大厅办理增票,应该怎么办?”电话那头甘肃福朗德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李小燕焦急地咨询。疫情期间,该公司因之前核定的发票数量,不能满足企业业务需要。园区税务部门在了解情况后,及时通过电话远程指导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提交申请,并在确定业务真实性后,当日便完成了最高限额十万元版的发票增量业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做优纳税服务,就要在“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今年以来,疫情反反复复,很多企业无法前往办税厅办理业务。对此,该局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陇税雷锋”全员帮办钉钉群、税企微信交流群等线上“非接触式”渠道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涉税业务“掌上办”“指尖办”,已实现了95%事项企业全程自助办结,100%事项前台一站式办结,“非接触式”办税覆盖面90%以上,让“安全有保障、办税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成为了纳税服务常态。(供稿:王亚荣  审核:赵应存  责任编辑:朱建伟)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工业园区分局】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篇 【党群工作部】召开部机关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