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责任编辑:平凉工业园区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时间:2024-03-08 09:49


3月7日,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孝忠同志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春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园区各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驻园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清除毒瘤》。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要求,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紧扣园区“四个三”发展思路,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地保障了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园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以良好的纪律作风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监督,夯实政治建设基本盘。围绕“两个维护”开展监督,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加大跟踪监督检查,倒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抓落实。围绕“关键少数”开展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二要持续优化作风,推动正风肃纪常态长效。围绕省市重点纠治的各类问题,认真对照查看,从严整改落实。严查“四风”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腐败案件中暴露出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挖细查,严查各种“酒局”“饭局”“牌局”等背后的利益勾兑问题。大力培树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促进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三要深化纪律建设,聚焦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延伸学习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大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纪法轮训、廉政提醒力度,督促始终绷紧纪律之弦。严格执行党工委、管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紧盯项目工程建设等领域,防止权钱交易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发生。四要注重从严履责,齐抓共管提升监督效能。坚持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协同发力,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积极做好市人大监督、舆论监督等工作,吸收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机制。完善企业项目举报线索和监督意见的受理、核查、反馈、落实机制,以有效的监督倒逼问题解决。对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及时跟进监督,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2023年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监察组强调,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细落实园区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具体实践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克服与己无关、虚于应对、心存侥幸的心态,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信任与监督、严管与厚爱、严谨与担当的关系,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撰稿:黄  莹  审核:樊院红  责任编辑:徐进平)


上一篇 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2024年第2次党工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 多措并举抢开局 全力以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