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党组织书记专访丨访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春宁

   责任编辑:工业园区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3-01-04 04:48

始终着力发展实体经济

坚定不移打造百亿园区

——访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春宁


党的二十大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春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凉工业园区诞生于撤地设市之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上划管理,开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设立省级高新区。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始终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打造百亿园区。

着力全面学习,以更高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完整准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特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园区开发建设,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着力全面把握,以更真本领抓好园区改革创新、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建设发展全过程。紧扣工业强市战略,以改革创新赋能工程为引领,以“3574”发展思路为统揽,先行先试、勇当先锋,锚定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大战略目标”抓升级、强赋能,坚定西北先进制造基地、陕甘宁省际综合物流集散枢纽、全省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市创新资源集聚区、全市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区“五大发展定位”抓提质、促转型,锁定“七大重点产业”抓招商、兴产业,笃定招商、融资、“双创”、服务“四大支撑平台”优环境、聚合力,力促“十四五”末经济总量突破百亿元,建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着力全面落实,以更实举措纾困解难,推动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领导包企、部门帮企、干部驻企”工作机制,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推行招引项目从立项审批到竣工投产全生命周期“店小二”服务,制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进出口企业提质增效三年倍增计划,妥善解决企业人财物、供产销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始终坚持多关心一点、多深入一点,始终做到与企业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企业满意度、归属感,以后发者先至的“闯劲”“干劲”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齐鹏走访慰问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企业

下一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宣讲报告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