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工业园区             来源:应急管理和建设局  时间:2023-01-12 04:25

1月11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暨2023年园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园区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两会在即,不安全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大增。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特点,时刻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紧盯危化、工贸、燃气等固有风险,重视雨雪冰冻、道路安全、煤气中毒等季节风险,防范建筑火灾等增量风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事关发展全局、群众福祉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季节特点,聚焦事故多发易发区域、关键工作,进一步靠实安全生产两个责任,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园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抓末端、除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大力开展岁末年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撰稿:朱鹏刚  审核:范亚超  责任编辑:朱建伟)

上一篇 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齐鹏走访慰问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企业